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张信东教授赴英国杜伦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0-08-31
      受山西省出国留学基金资助,应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的邀请,我中心张信东教授于20108月赴英国杜伦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
英国杜伦大学成立于1832年,是英格兰地区除牛津、剑桥以外第三个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一所学院制大学。近年来,在英国三个主要的大学排名机构GUGGood University Guide)、CUG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和STSunday Times)的大学排名中,杜伦大学排名稳居前六,在英国所有综合类院校排名中稳居前四。根据2010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结果,杜伦大学于2010年进入世界100强大学,排名第92,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则排到前50名。
在访问期间,张信东教授从教学、科研、研究生和博士生培养、学术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和交流。在第一学期里,张信东教授选修了为MSc开设的Advanced Financial TheoryCorporate ReportingDerivative MarketEconometrics I课程,参加了学生的Seminar,以及博士研究生的Reviews,并多次参加杜伦大学商学院每周三一次的学术报告。期间,张信东教授还在纽卡斯尔大学的开放日对该校尤其是会计金融学科进行了参观访问。
期间,张信东指导资助2011届研究生倪玲参加了201012月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报告论文“我国上市公司资本结构‘异象’分析”激发了与会代表的兴趣和积极讨论,并给予高度评价。与博士生贺亚楠合作论文“Does R&D be used as means of Earnings Management?”成功提交英国2011会计金融学年会(2011 BAFA Annual Conference),被邀请于2011412-14日在阿斯顿大学参加会议并作presentation,报告同样引起会议代表的兴趣和热烈讨论,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Andy Stark教授、Middlesex UniversityDing Rong副教授、Warwick Business SchoolJiang Wei讲师和德国一位同行都给予论文继续完善的宝贵建议,并因此建立了联系,为今后的国际合作打下了基础。
期间,张信东教授积极为本学科高水平发展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努力工作,先后与Durham UniversityAlessandra教授、Nottingham UniversityLiu Weimin教授、Manchester UniversityEdward Lee副教授联系合作事宜。张教授积极宣传山西大学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宣传山西传统文化,尤其是晋商文化、平遥古城、汾酒产品等,为杜伦大学商学院经济与会计系主任Alessandra率团访问山西大学,访问管理学院与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进一步商讨学术研究、培养人才等国际合作事宜作了力所能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