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站地图|山西大学|山大邮箱|用户登录|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辑刊 » 《管理与决策》辑刊介绍
《管理与决策》辑刊介绍
 
 《管理与决策》(Journal of Management and Decision)是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主办的、定位于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业性学术刊物。本刊坚持学术公正原则,面向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旨在搭建高层次的学术研讨和应用性成果展示的平台。
  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是山西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山西省特色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立足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五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即“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现代管理理论与方法”、“供应链管理”、“排队与运作管理”、“预测、决策与评价”已经形成,一支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研究团队正在崛起,有一定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初露锋芒,服务地方经济的智库能力建设得到认可。
 《管理与决策》内容涵盖(但不限于):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计算实验金融、行为金融、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与组织控制、组织生态与现代管理理论、组织情绪与领导力、供应链管理、技术创新与合作创新、排队论及其应用、信息计量与科学评价、知识管理、计量经济方法等。本刊垂青国际主流的经验式研究和分析式研究,也欢迎理论探索、案例分析和调查问卷式文章,以及文献综述性文章和对国际管理学领域最新研究方法的介绍。严谨、务实、求真、创新是本刊的学术风格。刊物参照国际规范学术期刊的管理和编辑方式运行,实行匿名审稿制。
 本刊以中文为主。稿件要求未在其它公开发行期刊或正式出版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作者投稿时必须注明其稿件满足这一条件,以Word或PDF格式的稿件电子版发送至《管理与决策》编辑部的电子邮箱:jmd@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