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站地图|山西大学|山大邮箱|用户登录|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一.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
    本方向运用数学、经济学及统计学的方法,研究金融创新和金融风险管理理论与技术,解决金融资源有效配置问题。研究内容包括:金融产品设计与资产定价、金融复杂性与金融市场统计分析、技术创新与企业投融资决策等

二.现代管理理论与方法
   
本方向以生态学理论、合作管理理论、复杂性理论为基础,运用博弈论、计算机仿真、社会网络分析等方法,研究企业的内部稳定性与外部适应性问题。研究内容包括企业内及企业间的合作模式、知识管理、组织学习、组织演化等。

.供应链管理

    
本方向运用系统综合集成、优化理论等方法,研究供应链系统的规划设计、资源优化配置、供应链管理技术与方法等问题。研究内容包括:供应链协调发展路径设计,供应链战略伙伴关系管理、基于电子商务的供应链管理等。

.排队与运作管理

   
本方向运用运筹和优化方法,从排队角度研究服务机构的服务资源配置,解决系统运作的设计和控制问题,提出改善服务效率的对策。研究内容包括:排队模型指标分析、排队优化设计和决策行为、排队应用研究等。

.预测、决策与评价
   
本方向运用数学、统计学和系统科学等方法,研究解决社会、经济、科技和环境等复杂系统面临的各种预测决策、绩效评估和系统优化等问题。研究内容包括:预测、决策与评价的理论与方法、绩效评估、大数据建模与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