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培养

李继红

信息来源:发布者: 时间:2019-07-21
     

一、基本信息

系别:管理与决策研究所                                                                                                            

职称:副教授

Email:lijh1982@sxu.edu.cn

研究方向:排队与运作管理研究

二、个人简介

李继红,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是排队系统及其应用,运作管理与决策。她于2009年在燕山大学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

工作经历

2009/07——至今,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2011/01——2013年12月,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流动站,博士后

教育背景

2003/09——2009/06,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硕博连读)

1999/09——2003/07,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士

三、研究成果

李继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1项,山西大学校际科研基金1项。多年来,她在《Queueing Systems》 、《Performance Evaluation》、《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Journal of System Sciences and System Engineering》、《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ing》、《Quality Technology   and Quantitative Management》等国际与国内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她的博士学位论文《工作休假排队系统的稳态理论及应用》获得2011年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四、当前研究

研究领域包括:排队与运作管理研究,具体为:

 1)排队指标分析:排队模型数量指标的变化规律,它涉及到各种不同的排队模型,如经典排队,休假排队,优先权排队等。

2)经济排队:经济,决策和排队多学科交叉结合的一般研究,是排队中的决策和博弈行为分析,具体是顾客行为模式的研究,服务机构的竞争与合作对策模式的定性及定量研究。

 3) 应用研究:研究排队在电子商务,供应链和通讯网络中的应用问题

目前研究侧重:排队决策和经济排队

五、教授课程

本科:《运筹学》

硕士研究生:《随机过程》,《高级运筹学》

博士研究生:《随机过程》

已指导和协助指导硕士研究生9名,已毕业5名,其中1名硕士研究生考取了中南大学博士,并国家公派到加拿大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