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决策
刊首寄语
学术委员会
辑刊介绍
约稿及体例
历年期刊

约稿及体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决策 » 约稿及体例

《管理与决策》接收中文稿件和英文稿件。文稿应思想新颖、观点明确、数据可靠,不得泄露国家机密。
        请作者将稿件以Word或PDF格式投至本刊邮箱:
jmd@sxu.edu.cn,如果稿件为PDF格式,请同时提交Word版本。
        来稿刊登与否由编委会审定。对选用的稿件本刊有权做出适当的文字删改(或退请作者删改)。来稿在三个月逾期未收到录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本刊对来稿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稿件格式  

        1. 稿件须以A4纸由左至右直式横写,并按顺序标注页码。标题应尽量精简。
        2. 稿件的第1页提供:(1)文章标题(中英文);(2)作者信息,即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学位、单位、职称及研究方向,通讯作者的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电子邮件地址,作者及单位的英文信息;(3)致谢及获得资助的基金信息。稿件的第1页之外不再出现作者信息。
        3. 稿件的第2页提供文章的标题、摘要(200字以内)和关键词(3-5个),要求中英文两种。
        4. 文章正文的标题、表格、插图必须分别连续编号。标题左对齐,一级标题从0开始,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等从1开始,依次采用1、1.1、1.1.1、(1)等编号。
        5. 脚注数目应尽量精减,并用连续的阿拉伯数字上标标注。脚注不得包含图表,尽量不包含公式。

        6. 公式应标以连续的数字(1)、(2)、(3)等。

        7. 每张插图必须打印在单独的一张纸上,并在行文中指明其位置。图中线条、符号及文字必须清晰。图、表名称要求中英文两种表达。

        8. 所有参考文献均列示在文章末尾,按照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并在文中相应位置以右上标标示。文献信息应包含作者姓名、文献名称、期刊或出版社名称、文献年份、卷(期)、页码,文献格式原则上参照《管理科学学报》期刊标准,列示如下:

        [1]熊熊, 张维, 李帅, 等. 台湾股指期货的日内价格发现机制研究[J]. 管理科学学报, 2008,(2):91-99.

        Xiong, X., W. Zhang, S. Li, et al. Research on intraday price discovery mechanism of TaiWan stock index futures[J].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s in China, 2008,(2):91-99. (in Chinese)

        [2]饶育蕾, 刘达峰. 行为金融学[M]. 上海: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2003.

        Rao, Y., D. Liu. Behavioral Finance[M].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Press, Shanghai, 2003. (in Chinese)

        [3]Corwin, S. A., P. Schultz, A simple way to estimate bid-ask spreads from daily high and low prices[J], Journal of Finance, 2012, 67(2):719-760.

        本刊不收取版面费。稿件发表以后,将按规定付酬并赠予当期刊物两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