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培养

秦瑞兵

信息来源:发布者: 时间:2019-07-21
     

一、基本信息

系别:数学科学学院

职称:讲师

办公电话:13754868463

Email:rbqin@sxu.edu.cn

二、个人简介

秦瑞兵,2011年加入山西大学数学系。 主要研究兴趣是统计数据中变点问题。 他的当前研究主要包括重尾数据中的变点问题和排队数据中的变点问题。他于2002年在雁北师范学院取得数学教育学士学位。2005年在西北大学获得应用数学硕士学位,201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取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 在教学和学术研究之外,他爱好乒乓球和电子游戏。 

研究领域

变点问题、时间序列

教育背景

2010 西北工业大学 应用数学专业 博士

2005 西北大学 应用数学 硕士

2002 雁北师范学院 数学教育 学士

三、研究成果

目前兴趣主要集中在重尾序列的变点问题以及排队系统中的变点问题,先后在Mathematics and Computers in Simulation、 Statistical Papers、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Theory and Methods以及《应用概率统计》、《工程数学学报》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9篇。

四、教授课程

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等概率论、随机过程、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