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第十六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gljc时间:2014-10-20
     

10月18日至20日,第十六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以“资源经济转型与创新管理为主题”, 来自中科院和全国各高校近500名专家、学者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年会和代表大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山西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联合主办,山西大学经济管理管理学院、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承办。
       18日上午,年会暨代表大会开幕仪式在我校博雅报告厅举行。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杂志主编蔡晨,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中国科学院杨善林院士,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管理部刘作仪,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顾问陈德泉教授,我校校长贾锁堂、副校长刘维奇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池宏主持开幕式。
       贾锁堂校长在欢迎辞中充分肯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为推动我国管理科学与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国管理科学》杂志作为研究会和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高水平学术期刊,反映了我国管理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贾校长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商学学科发展现状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此次年会为专家、学者以及业界同行提供了一个前沿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我校商学学科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与同行的沟通,吸取各位专家的建议、意见,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为中国商学学科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毅所长、高自友副主任以及蔡晨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对本次年会的安排做了简单介绍,对参加此次年会和长期支持的研究会的人员表示感谢,并代表研究会向为管理科学发展做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们表示致敬。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为形成管理学科的高层次的交流,搭建管理学研究与我国管理学实践的桥梁,推动我国管理事业的健康持续性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山西是研究会的摇篮,此次年会在山西的举办,是一种回归,也为山西省管理科学研究和实践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听取和审议修改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章程》,审议通过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收费标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
       其间,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的最新进展做出报告。并设八个分会场开展专题学术交流,分别以优选学与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能源与复杂系统管理为专题,为广大致力于管理科学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院长论坛上,来自各高校管理学院的院长们共同交流探讨学院建设成果、发展规划前景及建设目标。期刊编辑、学者论坛上,《中国管理科学》主编蔡晨、《管理科学学报》熊熊教授、《系统科学与数学》副主编房勇等对自己所在的期刊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与到会的同行学者、编辑进行交流,旨在共同促进和提高中国管理科学论文水平和期刊水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