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第二届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gljc时间:2016-05-31
     

2016年5月20-21日,第二届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成功举行。研讨会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与决策研究所主办,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山西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方向、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常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信东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教授,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陆守成。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公司金融与风险管理”。围绕该主题,会议特邀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盛昭瀚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立彦教授、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文凤华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李建平教授、山西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王书华教授等专家,从公司金融、风险管理和管理科学研究方法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王立彦教授从公司治理角度探讨了政府财务报告体系和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制度的构想;文凤华教授就投资者风险偏好特征的计量方法及影响因素做了分析;李书华教授就银行间交易的网络拓扑结构分布与相关数据挖掘方法作了报告;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林波博士就投资者异质信念在不同学习效应下如何影响市场价格与预期收益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研讨会上,各位特邀专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

本届金融学术研讨会是继2013年举行的首届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基础上的深化,将成为我校金融学术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及金融学科建设,扩大学术影响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