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人才计划
博士生导师
专职教师
百人计划
外聘专家

专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王艳子

系别:管理与决策研究所

办公电话:0351-7011804

职称:副教授

Email:hifriendwyz@163.com

  • 个人简介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讲授课程

      王艳子,男,1983年生,山西中阳人,副教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MBA导师,2012年6月同济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毕业。已经在《预测》、《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中央财经大学学报》、《中国科技论坛》、《科技进步与对策》、《华东经济管理》等杂志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课题研究3项,参与课题研究17项。
      研究领域:
      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创新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
      领导风格、员工创新行为、员工创造力、团队创造力、员工消极工作行为;创业企业成长。

主要研究项目:
1.中国文化情境下团队领导社会网络的形成机制及对团队创造力的动态影响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04YJC630132,资助额8万元。
2.山西省创业企业成长研究,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项目批准号2014203,资助额2万元。
3.社会网络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研究,山西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基金,项目批准号201209037,资助额3万元。

主要学术论文:
[1]王艳子,罗瑾琏.组织自尊对员工创新行为的影响研究:基于知识共享的中介效应分析[J].华东经济管理,2011,25(7):97-99
[2]王艳子,罗瑾琏.目标取向对员工创新行为的影响研究:基于知识共享的中介效应分析[J].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1,32(5):164-169
[3]王艳子,罗瑾琏,王莉,张波.社会网络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研究[J].预测,2012,31(4):22-27?
[4]王艳子,罗瑾琏,常涛.社会网络真的对团队创造力有利吗——基于团队知识共享的视角[J].华东经济管理,2014,28(2):172-176
[5]王艳子,罗瑾琏,史江涛.任务互依性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研究[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4,31(24):146-150
[6]王艳子,罗瑾琏,常涛.团队领导的社会网络连带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研究[J].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4,35(8):144-151
[7]王艳子,白玲,李倩.基于企业家能力的资源型创业企业成长研究——以山西安泰集团和山西海鑫集团为例[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6,33(1):69-75
[8]王艳子,罗瑾琏,李倩.“面子”文化情境下团队领导外部社会网络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J].中国科技论坛,2016,(3):145-149
[9]王艳子,罗瑾琏,李倩. 中国“面子”文化情境下领导政治技能对团队领导社会网络的作用机制[J].预测,2016,35(3):8-12,80
[10]王艳子,白玲,罗瑾琏.谦卑型领导对研发人员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研究[J].外国经济与管理,2016,38(10):76-88+101
[11]王艳子,白丽莎,李倩.团队领导跨界行为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知识管理视角[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7,34(3):140-146
[12]王艳子,张莉,李倩.企业家认知风格对企业成长的影响——以柯达公司为例[J].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2017,19(3):82-89(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13]王艳子,罗瑾琏.员工创新行为的激发机理研究:谦卑型领导的视角[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7,(6):110-118
[14]王艳子,李洋. 自我牺牲型领导对员工工作偏离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8,(2):109-117
[15]王艳子,张莉. 员工建设性越轨行为的动力机制:谦卑型领导的视角 [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8,35(16):137-143
[16]王艳子. 教练型领导对员工创新行为的影响:差错管理氛围的跨层次效应[J].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8,39(8):115-129
主要学术著作:
《社会网络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
主要获奖:
1.著作《社会网络对团队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研究》获得 2014年山西省“百部篇工程”二等奖和山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论文《谦卑型领导对研发人员创造力的影响机理研究》获得2016年“百部篇工程”二等奖和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3.论文 《员工创新行为的激发机理研究:谦卑型领导的视角》获得 2017年“百部篇工程”三等奖。

本科生授课:
《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公司治理》、《绩效管理》
研究生授课:
《人力资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