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翟晓英副教授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商学院访学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5-10-31
     

受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资助,翟晓英副教授于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学,历时一年。

翟晓英副教授圆满完成访学任务,主要做了如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根据出国研修计划,翟晓英副教授主要听了博士生、本科

生两个层次的课程。博士生层次课程主要有《资本市场理论》、《公司金融》和《微观经济学》。本科生层次的课程,主要有《资本市场理论》、《公司金融》课程。本科生层次的课堂上,整体感觉国外课堂教学氛围自由宽松,教学方法灵活,理论和实际能有机融合;课程考核体系严谨科学,学生学习主动且有效。另外,翟晓英副教授还零星听了一些MBA的课程。

     第二,频繁参加Seminar活动。多大的Seminar活动较为频繁,商学院至少每隔两周就会邀请来自全世界的杰出专家和学者来做一次学术报告,其中有来自Yale、MIT、London Economics School等顶尖高校的专家和学者们。主讲一般40分钟,之后是开放式提问和讨论,大概20至30分钟。商学院的教授们对问题非常敏感,就其中的一些关键问题、细节问题与主讲专家和学者展开充分而深入地交流。这些seminar预示着学科前沿研究动态。

  第三,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5年4月,翟晓英副教授有幸参加多大经济系举办的全球范围内的中国经济改革研讨会。研讨会上,多大邀请了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的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和学者,他们用更真实的资料和更精准的方法去探索和研究中国的经济问题。会上,翟晓英副教授就中国的经济问题、金融问题与参会专家展开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2015年8月,翟晓英副教授参加了商学院举办的资本市场流动性专场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一些在JF、JFE、 JFQA 、等top 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的著名专家和学者们。会议上,这些专家和学者宣讲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参会的商学院教授们以及其他一些学者就论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翟晓英副教授也就其中的一些感兴趣问题与参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交流。

    第四,与合作导师共同探讨交流

 访学期间, 在广泛阅读经济和金融领域JF, JFE, JFQA, JPE, RFS等top期刊学术论文的基础上,与合作导师就异质信念、资产定价、股票市场异象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多次深入交流,进一步凝练了研究问题,提升了研究水平,夯实了研究基础。同时,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撰写了相关的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