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刘维奇教授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学术访问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8-03-31
      20083242008330管理与决策中心主任刘维奇教授赴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访问期间参加了横滨国立大学主办的题为「GISを基盤とした空間情報共有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による文理融和研究推進の可能性――神奈川拡大流域圏空間情報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の活用と今後の展開」(中文:以GIS为基础的空间信息共有平台的文理融合研究推进的可能性――神奈川县扩大流域空间信息平台的利用及今后的展开)的研究报告会。还参加了横滨国立大学的举办的“关于日中新时代大学之间交流关系的研讨会”,并作了大会报告。访问期间同横滨国立大学理事(国际交流担当人)長島 昭教授,横滨国立大学国际交流科长、经济学部长谷部勇一教授、经济学部金泽史男教授等相关负责人和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加强横滨国立大学经营学部和山西大学管理学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寻求到经营学部教授郭沛俊准教授作为桥梁,拟建立横滨国大经营学部与山西大学管理学院的学术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