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四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6-08-07
     

2016年8月5-7日,“第十四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6)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举行,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刘维奇教授率领团队成员邢红卫博士、博士研究生郝盼盼和李林波,硕士研究生李娜参加。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迎接新常态的金融系统工程”,共接受投稿论文170余篇,有29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国际知名学者香港城市大学王军波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张晓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分别作题为“Search frictions, volatility and trading: theory and empirical evidence”、“互联网媒体与金融市场透明度”、“在线搜索的异质性与股票收益的关系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以及15位国内著名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

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刘维奇教授作了题为“异质信念、学习效应与市场均衡价格”的大会邀请报告,并就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的研究进展作了介绍。参会者就投资者异质信念的决定因素、异质信念如何影响资产价格与市场有效性等问题,与刘维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资产定价”、“公司金融”和“行为金融”主题分会场,邢红卫博士作了题为“基于消费的非线性资产定价模型与特质波动率之谜”的分会场报告,郝盼盼博士作了题为“外部金融市场对企业研发投入重要吗?”的分会场报告,李林波博士作了题为“The response of stock market to monetary policy shocks”的分会场报告,李娜硕士作了题为“投资者学习行为与股票市场波动”的分会场报告。邢红卫博士的论文“基于消费的非线性资产定价模型与特质波动率之谜”获得了年会优秀论文奖。

自2007年在天津财经大学参加“第五届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暨第五届金融系统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以来,这是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连续第十次参加这一学术盛会,表明该团队研究方向稳定,研究问题能够紧跟国际学术前沿,研究水平得到国内同行肯定,研究成果领先,学科的学术影响力逐步提升,取得了斐然的成绩。(邢红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