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张信东教授参加第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8-10-20
      2008101820日,第五届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暨第六届金融系统工程国际研讨会在重庆成功举行。在金融海啸全面蔓延全球的时刻,召开风险管理和金融系统工程的国际研讨会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大学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协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和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张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冲锋教授、香港城市大学K.K.Lai教授、美国毕马威财务审计公司金融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Dr.George YuanSpectrun Prime Solutions公司总裁Dr.Frank LiSarclays Capital高级经理Dr.Lida ChenZAIS Solutions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亚洲总裁Mr.Thanh Thai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大会上,专家、学者们纷纷对当今严峻的金融形势表示关注,对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引起的严重后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信东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宋鹏以及博士生史金凤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分组会议上作了题为《沪、深股票市场与香港股票市场的溢出效应——基于发布“港股直通车”方案前后的比较分析》、《基于领域粗糙集的企业财务危机预警指标选择》、《印花税调整与股票市场效率——基于上证指数的实证分析》的报告,并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