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四届(2019)中国管理学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11-04
     

2019年11月1日至3日,第十四届中国管理学年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举办,大会的主题为“数字时代的管理生态”,我中心张信东教授与硕士研究生周荣荣和宋婧玮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聚焦管理学前沿理念和最佳实践,共同探讨学术界及企业界最新研究成果和管理学热点背后的本质与规律,为中国管理学创新树立标杆和典范。1日晚上,张信东教授参加了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议,审议表决相关事务。2日上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周大福总经理黄绍基先生,研究会理事长石勇教授,香港大学黄谭智媛教授分别做了关于“和谐管理与共生生态”、“创新科技提升顾客体验”、“大数据分析与数字经济”、“数字时代的医疗和医保”的主题报告。2日下午是23场平行论坛,在公司治理分论坛中,宋婧玮作了题为“过度自信的CEO不是更好的领导者吗—基于员工行为的分析”的报告,周荣荣作了题为“多样化的董事会能降低公司投资扭曲程度么”的报告,郝云宏教授与张雅萌老师作出点评并予以肯定,同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修改建议。3日上午举办的院士专家、商科教学改革、女管理学家、企业家和期刊五个专题分论坛更是内容丰富,讲解精彩。

此次会议关注未来管理的新范式,探讨如何冲破产业边界,构建合作与价值共享的生态圈以及如何在开放、兼容、共享的数字时代重新定义管理者的角色和职责,实现从管理控制到创造连接的功能进化,各位教授专家的远见卓识为我们关于管理实践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下届年会将于2020年在天府之国成都,由四川大学商学院承办举行。(宋婧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