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张信东教授等团队成员参加2018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国际会议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8-05-21
     

5月19日至20日,由芜湖市政府和安徽工程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国际会议在安徽工程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张信东教授、芦彩梅副教授和博士生薛海燕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为主题,探讨金融科技最新理论和技术、中国金融科技的成功经验和可持续发展、金融科技冲击下系统风险管理、基于金融科技的普惠金融等。

会议邀请到11位来自学术界和金融业界的专家学者做大会主题报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金融法律处陈继明处长、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方兆本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经济与金融系马跃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熊熊教授、同济大学袁先智教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胡亦钧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仲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张顺明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石玉峰教授、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杨晓光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绿色金融风险及其防范”、“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金融科技与监管”、“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新关注度与投资者行为”、“基于大数据金融框架下金融科技的发展”、“基于情景分析的系统风险统计量”、“P2P网贷中双向交易者的双重信息价值及信息传递”、“暧昧厌恶、信息采集与市场透明度”、“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算法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应用”、“外部数据与小微金融”的学术报告。另外,会议还分别设了金融组和学术组两个分会场报告,薛海燕博士在学术组分会场做了题为“What Drives the Firm’s Innovative Investment: Growth Opportunity or Cash Flow”的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学术界、金融业界专家学者和我们分享了金融科技最新理论和技术、金融科技研究领域最新进展,为我们对金融科技研究及金融科技冲击下系统风险管理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启发了我们对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未来发展的思考。

C:\Users\2\Desktop\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