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12-17
     

2017年12月14日—17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召开。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成员陈艺萍副教授带领郭瑞芸硕士和郭文静硕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博士生论坛、主题演讲和平行论坛三个板块。12月15日下午,会议举办了博士生论坛。北京大学樊帅博士、西南财经大学唐嘉尉博士分别以“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Value relevance,crash risk,and future return”、“经验审计师能否提高审计效率与资本市场认可度”为题进行了汇报,彰显了我国本土会计博士的培养质量。上海财经大学李增泉教授以“中国本土会计问题的国际化”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对中国会计实证研究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中国会计研究科学化的命题,思考、讨论中国会计界如何从乡土走向世界、走向普适,他的观点和视角在参会代表中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12月16日上午,南京大学校领导、商学院领导、承办方和主办方分别为大会致辞。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柯滨教授以“Opportunities and directions for future accounting research in China”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对大数据时代下中国会计界未来的研究机遇与方向进行了探索和展望。柯滨教授的博学、儒雅与智慧感染了每一位参会代表。

会议平行论坛围绕“信息披露”、“审计”、“研发与创新投资”、“管理会计”、“资本市场”等专题展开,对匿名审稿人从200余篇投稿中选出的48篇论文进行深入交流,并由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精辟点评。分会场的报告与点评学术气氛浓厚、讨论激烈,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陈艺萍副教授代表《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理事张信东教授参加了本届理事会会议,会议确定了下届研讨会将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是我国会计界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涵盖了会计研究的各个领域,内容质量高、前沿性强,着力研究中国会计研究热点问题,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研究的不足与努力的方向,同时,对我们追踪学术前沿、掌握会计最新研究动态与方法,加强与国内外会计学界的交流、促进团队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郭瑞芸硕士、郭文静硕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