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七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11-14
     

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第十七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9)在天津举办。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张信东教授、陈艺萍副教授、邢红卫讲师带领博士生薛海燕、李林波、刘唤、张曦尹、李建莹和硕士生王雨诗、杨欣欣、张晋选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为“百年变局下的金融系统工程和风险管理”,就如何认识和把握复杂金融系统运行规律和理论,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百年变局下的伟大民族复兴进行了研讨。香港城市大学李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天津大学张维教授分别做了题为“Revised Progressive-Hedging-Algorithm Based Two-layer Solution Scheme for Bayesian Reinforcement Learning”、“‘涨强涨跌’与中国市场异象”、“百年变局中的管理科学:几点思考的分享”的大会报告,就不确定性的分离、中国股票市场的追涨杀跌现象、管理活动规律的重大影响因素等前沿问题和最新成果进行了会议分享。会议还邀请国内12位著名学者就股指期货对冲策略、融资融券处置效应和动量策略、牛市风险、中国金融状况和系统性金融风险、企业创新、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影子银行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做了大会邀请报告。同时,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学者分别在30个分会场进行研究成果分享。

张信东教授受邀做了题为“Does supplier concentration affect corporate innovation”的大会邀请报告,并担任“公司金融(3)”分会场主持人。团队成员陈艺萍老师、邢红卫老师、薛海燕博士、李林波博士、王雨诗硕士分别在“公司金融(4)”、“金融市场与宏观调控(2)”、“公司金融(5)”、“资产定价(3)”分会场做了题为“高管社会资本与企业债务资本成本关系研究”、“经济政策不确定性、资产配置与资产价格”、“资本市场选择与企业创新投资”、“注册制改革可以改善IPO定价吗”、“The evaluation of asset pricing models”的分会场报告。陈艺萍老师报告的论文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奖。

通过此次会议,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金融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动态。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也扩大了其学术影响力,并得到同行的充分肯定,促进团队在紧跟国际研究前沿,拓宽研究思路,提高研究质量,不断加强团队影响力方面的进一步提升。(李建莹 供稿)

073abfccb974432197d5bb70bfe85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