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11-05
     

2017年11月4-5日,“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张信东教授与统计学研究生梁珊珊参加了会议,并在“时间序列分析”分会场做了题为“一类概括化的位置不变Hill型估计”的学术报告,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学者与专家的指导和肯定。

本届会议对上一届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我所刘维奇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议还安排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主要工作任务。会议邀请了200多位代表,就统计相关领域一年来的新成果进行交流。同时,会议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艾春荣,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林华珍和北京大学教授王汉生分别做了题为“大数据分析技术图谱与研究举例”、“Estimation of Average Treatment Effect from Cross Sectional Dependent Data”、“Efficient Estimation of the Nonparametric Mean and Covariance Functions for Longitudinal and Sparse Functional Data”和“从数据分析到商业价值”的主题报告,就大数据的分析处理、深度学习驱动下的基本数学问题求解、非参数均值和协方差函数的有效估计等学术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另外,包括统计推断理论与方法、工业统计、数据分析与建模、经济与社会统计、时间序列分析、抽样调查与实验试验在内的十二个分会场中,来自全国四十余所大学的学者就70余篇研究成果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将此次会议推向高潮。

本次会议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推动了统计研究领域的建设,促进了校际合作与交流,通过参加会议,我们充分认识到了统计领域当前的研究热点,对今后的研究有了更多的思考,我们将继续努力,吸收新的理论和方法,提升研究质量。

(梁珊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