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刘维奇教授应邀出席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大数据论坛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5-12-20
     

2015年12月20日,中心刘维奇教授应邀出席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大数据论坛。来自高校、政府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人才培养和大数据应用与分析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刘维奇教授在大会致辞中回顾了山西大学统计学科与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的历史渊源,对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统计与大数据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共享发展理念,探讨学术问题,共同推动中国统计学学科走向大数据的新高度。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大数据论坛。范剑青教授作了题为“复旦大学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报告,东北师范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何旭铭教授作了题为“密歇根大学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报告,徐宗本院士作了题为“大数据,大智慧”的报告,马忠玉副主任从应用层面作了题为“大数据与政府治理创新”的报告,京东电商总经理任成元作了“京东电商大数据分析”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朱利平教授作了“大数据分析方法”的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迎接大数据时代挑战而成立的高度国际化的新型教学科研实体。研究院协同统计学院,致力于构建世界一流水平的统计与数据学科,共同开展学科前沿原创性研究、打造高水平多学科交叉的中外学术交流平台和亚洲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并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优势,打造“产学研”协同中心,为政府和企业的决策及管理提供高质量的智库服务。研究院下设数理统计、卫生与生物统计、计算统计、金融统计、大数据统计、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政府统计与咨询等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