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强化金融支持 赋能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参加第一届“三农”发展前沿学术论坛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21-04-27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为探索金融活水“贷”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路径,探讨乡村产业振兴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困境及纾困对策,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成员于2021年4月25-26日参加了“第一届‘三农’发展前沿学术论坛”。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团队成员李建莹和卫夏利博士赴杨陵参加会议,张信东教授、曲卫华副教授和博士生张曦尹、崔易、任宇卓、李明燏和刘若玉等参加了线上会议。

论坛立足脱贫攻坚走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背景,就“十四五”时期如何补齐“三农”发展短板、防范和化解风险,以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就所关注的“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农业保险与金融创新”、“产业融合与绿色发展”等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议题,以及普惠金融创新模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异质性对乡村产业发展影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风险防范等问题与参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宝峰教授作为“三农”领域的青年专家,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验,对团队乡村产业发展投融资问题研究进行了悉心指导。

通过此次论坛,团队成员开拓了学术视野,深化了对金融活水如何赋能乡村振兴的认识,有利于团队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农村金融供给与需求现状,展开对乡村振兴视域下产业发展融资困境、金融支持政策效应等问题的研究。(李建莹 卫夏利 供稿)

7fcb425a5e4c48e1b9f82ee95ba14d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