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参加首届(2019)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 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筹)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07-29
     

2019年7月24日-26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筹)主办、呼伦贝尔学院承办的“首届(2019)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筹)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隆重召开。我中心张信东教授、芦彩梅副教授、邹美凤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金融供给侧改革下的数字金融与保险”,探讨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如何利用好数字金融与保险,服务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会议议程由4场大会报告、3场主旨报告和12场分组报告、理事会选举等组成,来自海内外70余所高校、涵盖金融与保险各领域1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张信东教授主持了第二场“实证金融”主旨报告,来自厦门大学的陈国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朱宏泉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姚海祥教授作了为时50分钟的主旨报告发言。芦彩梅副教授也积极参与会议并提问,与专家学者进行充分的讨论。邹美凤博士在“实证金融”分组报告中做了题为“Does supplier concentration affect corporate innovation?”的论文汇报,来自中山大学的田凤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朱宏泉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的李亚静教授及其他参会者肯定了论文主题的新颖性,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张信东教授当选首届(2019)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筹)理事会理事。

通过交流,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数字金融与保险的研究前沿,加深了对学科交叉研究的认识,扩大了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的学术影响力。(邹美凤 供稿)

7b6e53b9aa9c4649b4444c72c20fa70e.jpg

92d1d3788d4048a2bff0958bc507344f.jpg

39a645dff2f54af6976568a9e30cbc5a.jpg

9b82cdce1d2a4002b7869635dd34c34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