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17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07-15
     

2019年7月9-12日,第17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Finance,CICF)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麻省理工学院、暨南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张信东教授、翟晓英副教授、邢红卫老师及博士研究生李建莹、张曦尹、武翰章等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汇集全球逾700位金融学界专家和学者,入选论文255篇,设67个分会场,涵盖了金融学科最新研究领域和成果。康奈尔大学金融学讲席教授莫林?奥哈拉(Maureen O'Hara)为大会作了题为“Market Ethics”的主题演讲,运用博弈论和社会网络结构理论分析了市场道德行为的均衡与传染效应。

团队成员于参会前就部分感兴趣的论文进行了阅读,并在会议期间认真听取了论文作者的会议报告和指定专家的精彩点评,进一步加深了对论文成果的理解和领悟。参会归来,在Wednesday Seminar讨论班上,团队就O'Hara主题报告内容以及我们听取的新的非流动性因子定价、定价误差因子检验、中国的趋势因子的定价能力、媒体驱动的联动性、恐怖袭击事件与战争对投资者行为和投资偏好的影响、投机情绪对股价的冲击、金融文本分析等会议内容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通过参加会议和会前会后的学习与交流,团队成员受益颇多,同时扩大了团队的学术影响力,为进一步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张曦尹 供稿)

1cc9c01b55f24959bf617559ad7f5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