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刘维奇教授、李常洪教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0-11-07
      刘维奇教授、李常洪教授于20101157日应邀赴北京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华罗庚与中国管理科学。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徐伟宣、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计雷、王柱、甘仞初、张金隆、刘思峰、陈剑、沈祖志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穆荣平、党委书记张京芳等出席会议。大会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浙江大学刘祥官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池宏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魏一鸣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大会分“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市场与投资分析”、“供应链与投资管理”、“企业经济管理”等四个专题进行了分组报告。同时,还举行了统筹法、投资管理与经济发展两个分会场学术交流。我中心金融工程团队博士生史金凤和硕士生倪玲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金融市场的稳定性检验:基于上海股票市场的实证分析”和“我国上市公司资本结构‘异象’分析” 的专题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史金凤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推荐到《中国管理科学》杂志发表。
会议举办了华罗庚教授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国科协普及部部长杨文志等领导,华罗庚教授推广优选法统筹法小分队的老队员和家属以及原攀枝花钢铁公司总工程师李虞庚、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工程师胡文淦等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纪念大会。同时,还举办了华罗庚诞辰100周年追思会。
同时,召开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组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新一届理事会理事149人,常务理事52人,理事长蔡晨,副理事长陈剑、池宏、范英、黄海军、梁樑、刘思峰、刘祥官、高自友、魏一鸣、徐玖平、张金隆,秘书长池宏。我中心刘维奇教授和李常洪教授分别当选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