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21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和《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联合主办,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承办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我中心刘维奇教授、李常洪院长、张信东教授、曲卫华副教授、陈艺萍副教授、邢红卫副教授以及博士生张燕、邹美凤和硕士生杨欣欣、张晋选等人参加了大会。

48c987ce64384d2f8b4ae666760d0aad.jpg

本届大会吸引了1300余人参加,会议议程由大会主题报告、院长及企业家论坛、网络和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与博弈论坛、智慧决策与服务运营专题论坛、期刊主编交流论坛、换届选举和分会场专题研讨等组成。会议以“智慧、服务与管理”为主题,展示近年来中国管理科学领域的新成就和新进展,探讨管理科学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本次大会邀请了杨善林院士、陈晓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关领导,以及在管理科学领域研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与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我中心刘维奇教授主持了第三场大会报告,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的谭跃进教授在该会场做了“体系工程与体系结构框架技术”的报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叶强教授在该会场做了“面向大数据的管理研究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

ef3c5b2bc7944378b434e5c0eb1a3705.jpg

本次大会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我中心刘维奇教授当选副理事长,李常洪院长当选常务理事。

9a1b524faaa845feab1c25816baa3a0a.jpg

团队成员陈艺萍老师、邢红卫老师、张燕博士和邹美凤博士分别在“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2)”、“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1)”、“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2)”分会场做了题为“CEO社会资本影响公司权益资本成本吗?”、“股价暴跌:个体因素还是市场因素?”、“劳动成本占比影响企业收益吗?”、“外部薪酬攀比与企业绩效:基于管理层与普通员工双视角”、“供应链如何影响企业创新链?”的分会场报告。刘维奇教授和张燕博士合作的论文“劳动成本占比影响企业收益吗?”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奖。

d37bb75ca7b34435adeb8f2f2ec08361.jpg

曲卫华副教授与参会人员一道参观了上海大众等优秀企业,深刻了解了汽车企业未来智能化、自动化的趋势,加深了对企业生产运作流程的认识,有利于实践与学术相结合。

b87ec96dee1d409b9828a10ad740a058.jpg

通过此次大会,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与管理的结合,开拓了学术视野,扩大了团队影响力,促进了团队与国内知名学者的交流。下届年会将于2020年在重庆举行,由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和西南大学共同主办。(邹美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