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7至29日, 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FSERM’2020)在北京举办。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张信东教授、曲卫华副教授带领博士生邹美凤、刘唤、田洁、李建莹、张曦尹、武翰章、卫夏利、刘若玉、李明燏、温作君、徐佳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为“金融科技时代下的金融系统工程”,探讨在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新技术对中国金融体系、金融市场发展所产生的影响以及如何保持金融稳定,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服务我国实体经济发展。中国科学院汪寿阳教授和杨晓光研究员、天津大学张维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吴卫星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再谈金融系统工程”、“债券市场、政府影响与市场化改革”、“社交媒体和资本市场”、“科学基金改革与管理科学部资助工作”、“The Chinese Collectibles Bubbles”的大会主题报告。会议还安排5场线下特邀报告和1场线上特邀报告,并设22个线下分会场和6个线上分会场,就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资产定价、新冠肺炎疫情与金融市场、金融科技与数字货币、行为金融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了交流。

团队成员邹美凤、刘唤、田洁、李建莹、张曦尹、武翰章分别在“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资产定价”分会场做了题为“供应链关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Implications of private information dissemination on market liquidity and price efficiency”、“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高管变更选择”、“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与股价极端波动风险”、“贸易摩擦与企业创新”、“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资产误定价”的分会场报告,其中刘唤和田洁的报告论文获年会优秀论文奖。

通过此次会议,团队成员加深对金融工程、金融科技领域重要问题和最新进展的了解,团队研究成果也得到与会同行的充分肯定,为后续研究工作的完善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同时本次会议提升了我校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的学术影响力。

(卫夏利 李建莹 供稿)

52bacd1bdc64454a8160fcd7166fbaa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