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三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05-20
     

5月18-19日,第三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CSSC2019)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系统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及2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10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中心张信东教授和薛海燕博士生参加了大会组织的“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专题研讨会,并进行了论文汇报。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教授、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厦门大学方颖教授、天津大学熊熊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惠晓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龚朴教授等专家就金融科技应用实践、金融系统风险传导机制及防范化解对策、信贷市场和证券市场质量及信息传递等前沿热点问题做了主题邀请报告。薛海燕博士生在专题研讨会做了题为“资本市场选择与企业创新投资”的论文报告,袁先智教授和东财史永东教授对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修改建议。

本次会议的论文汇报除分组口头报告外,特别安排了张贴论文交流环节,并评选出优秀张贴论文2篇。另外,为纪念钱学森先生40年前创立系统学,会议还组织了题为“钱学森与系统学40年”的纪念图片展。

本次会议是系统科学学科与其他各学科的高水平学术交流,通过参加会议,加深了对学科交叉研究的认识,为进行金融相关方向的高水平研究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启示。(薛海燕 供稿)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