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8-10-14
     

2018年10月12日至14日,“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8)在厦门举办。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刘维奇教授和张信东教授带领博士生丁月华、张燕、李建莹和硕士生冯乐峰等人参加会议。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金融科技创新和风险管理”,邀请了国内外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学者、金融业界和金融监管层相关人士,共同探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下,如何既保持金融稳定,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又利用好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于我国实体经济发展。会议邀请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中国科学院汪寿阳教授、天津大学张维教授、康奈尔大学洪永淼教授、中国科学院彭实戈院士、堪萨斯大学蔡宗武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机器智能与金融创新”、“金融系统工程:从综合集成汇率预测方法谈起”、“金融王国中的“正经疯人院””、“大数据、复杂经济系统与计量建模”、“Robust Stochastic Controls System driven by G-Brownian”、“Models on Testing Predictability of Asset Returns”的主题报告,就人工智能、大数据征信与复杂系统建模等前沿问题和最新成果进行了分享。会议还邀请国内15位著名学者就金融科技、行为金融、金融市场、宏观金融和金融计量五个专题进行报告。此外,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学者分别在26个分会场对其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刘维奇教授和张信东教授分别担任“公司金融Ⅰ”和“公司金融Ⅲ”分会场主持人。团队成员丁月华博士、张燕博士、李建莹博士、冯乐峰硕士分别在“行为金融与微观金融Ⅳ”、“公司金融Ⅱ”、“宏观金融与金融制度Ⅲ”和“公司金融Ⅰ”分会场做了题为“信息优势、有限关注与知情交易者竞争交易”、“人力资本结构高级化与公司创新、成长发展”、 “劳动保护、就业变化与股票收益”、“公司前期好坏消息对股利平稳性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收到很好的建议。其中,丁月华博士报告的论文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奖。

通过此次会议,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金融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动态。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也扩大了其学术影响力,并得到同行的充分肯定,促进团队在紧跟国际研究前沿,拓宽研究思路,提高研究质量,不断加强团队影响力方面的进一步提升。

(李建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