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6年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6-10-23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6年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于2016年10月22-23日在美丽的江苏镇江顺利举行。学科负责人刘维奇教授和李常洪院长是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李常洪教授和薛海燕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围绕“供给侧改革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开学术交流,大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主办,江苏大学管理学院承办。

杨善林院士做了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制造业变革”的主题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复旦大学戴伟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天津大学何桢教授、江苏大学梅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城市交通前沿科学问题展望”、“神经管理学十年:从中国走向世界”、“大数据环境下的中国金融创新研究”、“精益六西格玛:理论研究与应用”以及“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管制创新”的大会主题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刘作仪处长,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十三五”发展战略及重点资助领域也作了详细介绍。本次大会还有围绕“双一流”建设的创新、协作与可持续发展问题,探索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发展道路的院长论坛和为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促进学生群体间的学术交流的博士生论坛。同时,大会还设立了 “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筹)分论坛”、“工业工程研究会(筹)分论坛”、“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筹)分论坛”、“协同创新与管理研究会(筹)分论坛”和“交通运输管理研究会(筹)分论坛”等五个分论坛,共同探究管理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以及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形势下的学科原始创新问题,这次大会对于我们正确把握学科发展方向,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拓展研究思路,加快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与供给侧改革实践的融合,具有积极的意义。(薛海燕博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