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中心成员参加第七届“行为运筹学与行为运营管理”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5-12-20
     

2015年12月19日-20日,由翟晓英老师带队,李林波、马庆庆博士和裴鑫建、李娜、赵宇硕士组成的行为金融学研究团队参加了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举办的第七届“行为运筹学与行为运营管理”国际研讨会。该会议由天津大学管理和经济学部、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和中国运筹学行为运筹与管理分会主办,行为金融和行为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在本届研讨会上被列入会议重要主题。

行为运筹学与行为运营管理(BOR/BOM)是将人的行为研究与传统的运筹学与运营管理(OR/OM)相结合,针对由人参与并制定决策的运营系统开展研究工作。BOR/BOM 是行为科学与管理科学的交叉领域,由于其研究方法能够更有效地揭示实践情境中运营决策的行为和规律,近年来受到广泛的关注。本次研讨会约430余名代表参加,共同探讨行为科学对社会经济系统运行的影响,以及相应的研究方法和理论研究进展。本次会议还成立了中国运筹学“行为运筹学与管理分会”,并举办了行为运筹与管理分会理事会会议。

大会邀请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Brent Moritz 教授,威斯康辛大学的Enno Siemsen教授,德国波恩大学的Lorenz Goette教授,加拿大皇后大学的Lorenz Goette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的余剑锋教授等国际优秀学者做专题报告,并设立了行为运筹、定价决策、供应链、行为金融等10场分会场报告,来自行为金融学领域的专家余剑锋教授做了关于参考依赖偏好与资产定价方面的大会主题报告,对于目前国际前沿问题“高风险是否能带来高收益?”的有关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博士生李林波和马庆庆题为“投资者情绪、货币政策与股票市场——基于SFA-VAR模型的研究”和“Analysis of M/M/1 queue with working vacation and N-policy”的论文分别在分会场报告和海报交流。

2016年“行为运筹学与行为运营管理”国际研讨会将在东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