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刘维奇教授等应邀出席第三届应急管理科学家论坛暨金融风险管理论坛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4-11-14
     

刘维奇教授应邀于20141112-14日赴暨南大学出席第三届应急管理科学家论坛暨金融风险管理论坛,并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这是暨南大学自2012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的应急管理科学家论坛,会议邀请了来自学术界、政府部门和业界的各类专家采用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和对话等形式进行学术与应急管理经验交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数据环境下的危机管理与风险管理,大会邀请了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官员、社会管理行业和金融机构等16位专家、学者和官员进行了主旨演讲。刘维奇教授应邀代表科学家作大会致辞并主持主旨演讲。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数学系教授,金融学Watson Faculty研究员,中国千人计划专家(西南交通大学)李维萍教授为大会作了题为“Systemic Risk in Banking”的主旨报告;凯普康基金总公司董事长梁熙作了题为大数据环境下产业危机解决方案的主旨演讲。杨晓光研究员、熊熊教授分别作了题为“Information Opacity and Its Predictability of Firms’ Creditworthiness: Evidence from the Chinese Credit Market”程序化交易对市场的影响:基于计算实验方法的分析的大会报告。来自学界和业界的金融风险科学家就大数据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议题进行了对话及与会者互动交流。本届论坛在分会场报告的42篇论文中产生的优秀论文,将推荐下列期刊:Online information reviewSCISSCI)、《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EICSSCI)、Journal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管理评论》(CSSCI)和《金融经济学研究》(CSSCI),我中心张信东教授也应邀出席论坛,并主持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