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李常洪教授、张信东教授等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10-22
     

第十九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于10月20日-22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李常洪教授、张信东教授、陈艺萍老师、张晋菁博士、郭瑞芸硕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张晋菁的论文被评选为“第十九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本届会议以“绿色发展与管理科学”为主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以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杨善林院士、刘作仪研究员、王会军院士、李廉水教授、胡祥培教授、潘家华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杨善林院士就双一流大学建设做了《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的报告,指出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中要考虑中国文化,将中国管理思想应用于管理研究,逐步形成中国的管理理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刘作仪研究员作了题为《管理科学的研究现状》的报告,分析了2007-2016年中国管理科学的国际合作论文数,研究认为中国管理科学国际合作空前活跃,顶级期刊论文增速明显,近10年来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中国议题”的管理科学研究得到国际学者的高度关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教授在报告《智库DIIS理论方法》中介绍了智库理论方法的演进,重点阐述了智库的DIIS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同时,王会军院士、李廉水教授、胡祥培教授、潘家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气候变化及其科学问题》、《中国制造业奇迹与强国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复兴之路》、《新兴电子商务的物流管理》、《转型经济学的理论与实践挑战》的报告。

本届会议致力于为管理科学研究的学者们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设有青年论坛、气候变化论坛、智慧决策与管理论坛等多个论坛;优选法与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能源与复杂系统管理六个专题分会场。张晋菁博士和郭瑞芸硕士分别做了《考虑消费者预期后悔的价格歧视策略研究》,《高能力的管理者一定能提高公司绩效吗?——基于放权和监督的双视角》的学术汇报,获得现场专家、学者的肯定与好评,提升了研究团队在业界的影响。

(供稿:郭瑞芸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