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中心9名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三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5-08-23
     

2015年8月22-23日,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芦彩梅副教授、杨俊仙副教授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硕士生等9名团队成员赴安徽芜湖参加了第十三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该会议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安徽省现场统计学会协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刘作仪处长,芜湖市人民政府市长潘朝晖,市政府秘书长孙跃进,芜湖市工商银行、中信银行、金融办负责人,安徽工程大学校长刘宁、纪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李震以及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来自全国各地数十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近20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会议是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领域内高水平学术会议,在金融工程和金融实务界具有较大影响。本届会议共有3个主题报告、12个邀请报告,以及120多个分组报告。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成员向会议投稿论文9篇,均被大会录用。团队成员分别在资产定价、宏观经济与金融、金融危机与金融传染、公司治理与价值管理、行为金融、金融监管与创新等分会场进行了论文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好评。其中,2篇论文获得本次年会优秀论文奖,分别是张信东教授和张贵生博士合作完成的论文“基于微分的ARMAD-GARCH 股票价格预测模型研究”以及张信东教授和于静硕士合作完成的论文“宏观经济、投资者情绪与企业投资”。这是我中心继第十二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3篇论文获奖后,再次取得可喜的成绩,团队成员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和地位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