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张信东教授等团队成员参加第二届创新研究国际会议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06-25
     

2017年第二届创新研究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Studies,ICIS2017)于6月24-26日在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发起,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科学出版社和《清华管理评论》编辑部联合主办。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张信东教授和博士生薛海燕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创新研究为主题,邀请了海内外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实践者共襄盛会,畅谈创新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会议主要围绕创新的本质、创新研究的跨学科视角、创新研究的未来、开放式创新和领先用户创新等五个议题进行探讨。

会议特邀国际创新学研究的著名领军学者、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企业创新与创新管理专业的资深教授Eric von Hippel做了题为“Theory and Economic Importance of Consumer Innovation”的主题汇报演讲。会议还邀请到Technovation期刊主编、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Jonathan Linton,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Asian Journal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主编Kong-Rae Lee教授,东京成德大学Watanabe工作室主任、Technovation 期刊编委Watanabe Chihiro,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on Studi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Studies期刊主编陈劲教授分别做了题为 “Managing Emerging Technology Supply Chains: the Next Competitive Capability”、“Six Perspectives for Policy Implications to Promote Convergence in Innovation”、“New Stream of Innovation Toward IOT—Increasing Dependency on Un-Captured GDP”、“The Role of User Behavior Learning in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in China”的精彩报告。另外,来自海内外40余位专家教授和博士生就大会主题内容和与会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们和创新学大师们分享了国际国内最新创新实践和创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对创新研究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个头脑风暴的机会,碰撞出对创新研究未来发展的思考。

薛海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