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交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10-28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杭州隆重召开。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张信东教授、曲卫华副教授及刘唤、李建莹、张曦尹三位博士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700多篇,最终入选205篇,于45个分会场进行报告。来自30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金融机构的1200多位专家学者集聚于此,就金融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进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26日上午,1997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教授Robert C. Merton、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邬介然分别为大会做了题为“Observations on the digital revolution: 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fintech”、“数字经济下的新金融科技”和“Macro-Finance Volatility under Dispersed Information”的主题演讲。

25日晚和26日晚,参会小组再次集中讨论,就刘唤博士即将报告论文的讲解PPT和讲解的重点难点,以及即将点评的论文报告和点评PPT,作了充分讨论和准备,张老师和曲老师给出具体指导建议和修改意见。27日上午,刘唤博士在“资产定价III”分会场作了题为“Private information dissemination, market liquidity and price efficiency”的论文汇报,德国Tilburg大学博士牛子龙为其点评,给予刘唤论文工作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同时,刘唤博士作为南京大学杨念老师报告论文“Hermite expansion for transition densities of irreducible diffusions with an application to option pricing”的点评人,与其进行深入探讨。此外,团队成员聆听了资产定价、公司金融、行为金融、农村金融等多个分会场汇报,和与会专家交流讨论,积极建立学术联系。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对外展示了团队较高的科研工作质量,有助于提升团队学术影响力和建设水平,为未来科学研究拓宽思路。  (张曦尹 供稿)

0f0501996e1d4cd19912217ee013c576.jpg

497de936591249d0a7b5b4c5f81e26f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