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英国杜伦大学侯文轩博士“西方金融研究漫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9-07-31
      2009730,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邀请了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的金融学助理教授侯文轩博士,在学院二层学术会议厅作了题为“西方金融研究漫谈”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常洪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刘维奇教授,研究所研究人员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侯文轩博士首先介绍了金融学科发展的特点,之后介绍了国内外的金融学学术期刊分级标准、国内外重要的金融学会议,并以分别发表在国外一流的金融学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和国外三流的金融学期刊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上的两篇论文"Politically connected CEOs,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Post-IPO performance of China's newly partially privatized firms"" Manager education and mutual fund performance "为例进行了讲解。侯文轩博士指出,在国外金融学的一流期刊上发表文章并不需要非常深奥的模型,关键在于内容的创新。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老师和博士生与侯文轩博士积极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报告会使在座师生对西方的金融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