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陈敏研究员“中国股票市场有效性研究”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9-08-04
      200984,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敏研究员,在学院二层学术会议厅作了题为“中国股票市场有效性研究----兼论如何在实际中正确使用统计方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李景峰院长主持,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刘维奇,研究所研究人员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陈敏研究员主要从中国股票市场弱有效性的统计模型及检验、统计套利检验和关于有效市场假设检验的一些评注入手,详细地讲解了有效市场假说的产生与发展,市场弱式有效的统计模型描述与检验方法,以及一些新的统计方法诸如:新息方法、广义谱导数方法、自适应奈曼检验等,并介绍了他的近期研究成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演讲,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来自一流大师对中国股票市场有效性的独特见解。陈敏研究员的讲解生动形象,思维缜密、逻辑清晰,同学们反应积极热烈,师生之间达到了良好的交流与互动。最后,陈敏研究员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提问,敏捷睿智的头脑,逻辑缜密的谈吐将他丰厚的知识积累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
精彩生动的讲解和详细深入的答疑深深吸引了现场师生的眼球。从讲座开始到结束,教室门口始终被坚持聆听讲座的同学。他们表示,陈敏教授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讲座不仅让大家吸收了知识,更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