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天津大学熊熊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4-04-11
     

2014年4月4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熊熊教授应邀来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访问,并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计算实验金融的股指期货市场交易机制分析”和“信息技术与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的学术报告。山西大学副校长、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刘维奇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和硕士生,以及部分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基于计算实验金融的股指期货市场交易机制分析”的报告中,熊教授从计算实验金融的研究思路、最小报价单位和持仓限额的实证分析、在实证基础上设计计算实验平台的思路,以及相应的政策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在“信息技术与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的报告中,熊熊教授针对中小企业求贷无门资金难的窘境,从互联网金融的视角,认为中小企业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以众筹等模式获得金融第三方技术服务,吸纳银行、小企业主、担保公司等多方的资源,让企业主能够得到及时、满意的金融服务。
熊教授幽默通俗的演讲,生动诙谐的比喻,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与熊熊教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熊熊,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主要科研方向是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计算实验金融。2005年以来,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天津社科基金1项。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3次。目前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参编教材1本,合著专著1本。主要社会兼职: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金融学会理事。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专家,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