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胡奇英教授应邀来我中心讲学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4-04-28
      2014年4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胡奇英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什么是供应链管理?”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常洪教授主持,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及部分本科生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胡奇英教授分享了对供应链及供应链管理的理解和新观点。指出:除狭义的供应链管理研究对象之外,供应链管理还包括营销、生产、财务/会计、研发、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等要素;还应关注环境(信息技术、可持续发展、政府政策等)对供应链管理的影响以及基于供应链管理的政府政策研究 。他认为,未来企业管理与供应链管理将融合,企业做任何决策,将不仅仅从自己的角度来考虑,还要从供应链的角度来考虑。供应链管理将成为企业界的常识。
        报告之后,胡奇英教授和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与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
    胡奇英教授,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服务管理、商业模式的研究,曾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霍英东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6篇,出版专著4部,教材5部,指导的研究生中获博士学位、硕士学位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