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新西兰Forsyth Barr Limited投资顾问王玉川博士应邀来我中心讲学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4-05-06
      5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邀请了新西兰Forsyth Barr Limited投资顾问王玉川博士,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二层报告厅作了“货币体系与金融危机”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常洪教授主持,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及部分本科生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玉川博士从美国国家利益的角度深刻剖析了西方金融危机的根源,指出金融危机暴露了现行国际货币体系存在的一系列严重弊端。并通过国际货币体系的历史来源、现在的运行机制、国际收支失衡以及金融过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提出了二元货币体系的改革建议。
    王玉川博士的报告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王玉川博士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一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玉川博士,金融投资专家,职业金融投资顾问。1984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山西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97年在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曾于1987年至1993年任职于山西大学。博士毕业后,先后在Craig & Co Ltd; Frater Williams Ltd任证卷经纪,投资顾问。现供职于新西兰Forsyth Barr Limited,任金融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