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贝尔克商学院 Tao-Hsien Dolly King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05-21
     

应山西大学邀请,美国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UNCC)代表团于2019519日至22日期间访问我校。为加强各院系、研究所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学校安排管理与决策研究所于521日对接贝尔克商学院Tao-Hsien Dolly King教授。对接负责人张信东教授为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及相关领域的师生精心安排了两场学术交流会。

Dolly King教授来访之前,张信东教授组织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团队对Dolly King教授的研究领域、学术成果等作了分析梳理,并安排团队硕博士研究生认真研读Dolly King教授的代表性论文和工作论文,以更好地参与到此次交流会中。

5629d911c7a74d3384911b75de60d83e.jpg

21日上午,Dolly King教授首先呈现了其近期完成的Non-executive Ownership and Private Loan Pricing工作论文。在梳理已有非高管员工影响公司决策和运营相关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对1992-2013年非高管员工持股情况的初步统计,提出非高管员工持股比例与债务成本负相关的研究假设,并在全样本及分样本(有无非高管持股、高管持股比例高低和机构持股比例高低)的实证检验中支持了这一假设。为消除内生性偏差的影响,Dolly King教授又引入长期现金有效税率与非补偿指数本地人口的婚姻状况和教育水平两个工具变量,检验结果仍具稳健性。研究表明,银行贷款利率的减少与非高管员工持股息息相关,银行在进行贷款时将非高管员工持股作为公司风险承担和信息不对称程度的一个重要考量具有关键的意义。随后,大家就论文中的研究动机、美国员工持股计划和退休金制度等问题与Dolly King教授进行了交流。上午的交流会在激烈的讨论声中结束,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期待Dolly King教授下午交流会上的精彩答疑。

f9cc206e63cc41a6a55631cc8c7228e8.jpg

        21日下午,大家首先围绕Dolly King教授Growth Opportunities and the Choice of Leverage, Debt Maturity, and Covenants2007Journal of FinanceThe Importance of Blockholder Heterogeneity: Security Market Effects and Follow-on Activities2019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和The Role of Labor Union Strength on the Determinants and Effects of CEO Deferred Compensation的论文成果,就论文中合约的分类及指数构建、数据来源、债务型薪酬的具体定义、评级分歧的度量等问题与Dolly King教授展开讨论。同时,就平时研读和撰写论文中遇到的困惑如题目的拟定、美国股票账户的申请、美国家庭如何缴税等向Dolly King教授进行请教。最后,邹美凤博士讲解了自己的工作论文Supplier concentrationfinancial constraintand corporate cash holdings,并与Dolly King教授及参会成员进行交流。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参会师生被Dolly King教授学术与生活融入一体的精神所感染,深刻领悟到学术研究中要具备严谨的学术态度和饱满的学术热情。今后,我们将珍惜每一次学术交流机会,积极参与互动,从中获得最大的增益,实现自我的拔高。(李建莹 张曦尹 供稿)

e176ce7509284664b450ee5cbd10528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