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年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心召开

信息来源:发布者: 魏江来时间:2013-06-29
     

6月30日,2013年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在校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与决策研究所主办。
  副校长、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所长刘维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对本届研讨会的召开寄予了殷切希望。
  研讨会围绕“实证金融与风险管理”的主题,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韩立岩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刘志远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立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许启发教授、山西师范大学薛耀文教授以及我校山西省“百人计划”高层次人才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信东教授等七位专家作了相关学术报告。许启发教授共享了测度金融风险的一个方法——基于支持向量分位回归;王立彦教授针对US-IMA《管理会计公告》提出中国管理会计规划化发展的思路;薛耀文教授对不法公职人员的敛财和洗钱的特征展开了论述;张信东教授从市场微观结构角度介绍了流动性以及特质波动率风险。本届研讨会精彩纷呈,既在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中交流了新思想,激发了新思维,也使得我校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本届金融学术研讨会,是我校金融学科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平台,是我校创建学科品牌的重大举措之一。研讨会旨在展示金融学领域高水平学术成果,推动金融学科建设,繁荣学术研究,扩大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