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2019第四届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04-17
     

2019第四届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

——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

The Fourth Financial Symposium of Shanxi University in 2019           

——FinTech & Risk Management


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新兴技术,金融科技(FinTech)引领信息技术服务于金融创新,创造出新的金融业务模式、技术应用和产品服务,对金融市场及金融服务带来深刻影响,已经成为目前金融创新的重要趋势与领域。毋庸置疑,金融科技引领着新的工业革命与科技革命,将导致金融学科的边界、研究范式不断被打破和被重构。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带来庞大的市场容量以及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创新,我国在移动支付、P2P网络借贷绿色金融、以及共享经济的金融支持等方面飞速发展,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位居世界前列

如何拥抱金融科技的发展,挖掘前沿技术中蕴藏的经济增长红利,需要业界和学术界的携手努力。与此同时,高速扩张下的安全风险和行业规范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积极推动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如何在金融创新和风险控制之间寻找平衡点,如何构建一套完整的科技金融监管体系,以满足监管当局对金融科技风险进行识别、防范和化解能力的提升,更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难题。

基于此背景,山西大学拟召开2019第四届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并确定会议主题为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会议旨在汇聚国内外金融科技和风险管理领域从事研究和实践的知名专家,共同交流与拓展金融科技发展研究的热点、挑战与未来,探讨推动区域金融创新的新引擎,谋求新时代经济与社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1331工程”管理与决策重点创新团队同主办,会议将2019510日至12日在山西大学举行

一、会议主题

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深入探讨金融科技最新理论和技术,中国金融科技的成功经验和可持续发展,金融科技冲击下系统风险管理,基于金融科技的普惠金融

二、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金融科技

       金融工程

       金融计量

       风险管理

       资产定价

       行为金融

       公司金融

       计算金融

       实验金融

       互联网金融

       宏观金融

三、会议征文

欢迎论文作者提交完整的论文,论文可阐述会议相关研究议题。会议论文必须是未经发表的论文,中英文论文均可投稿。届时,由论文评审委员会对提交的论文进行筛选。

       论文投稿邮箱:imd@sxu.edu.cn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9425

       论文接收通知日期2019430

四、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代表的住宿费和差旅费自理。

五、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9510-12

       会议地点:山西大学会议中心

       会议报到时间:2019510日全天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芦彩梅 (Tel: 18903434875)曲卫华Tel: 18635162338

       联系邮箱: imd@sxu.edu.cn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城路92 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