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在全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中获评“优良”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19-06-07
     

为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促进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性和可持续发展,525-26日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规划(2019-2022)和项目库开展了论证工作,并按照评分标准,对各基地进行打分排名,参加此次基地评估的共有来自17所高校的43个基地,其中12个基地获评“优良”,19个基地给予“提示性预警”,12个基地被要求“全面整改”,整改期为1年,整改期间保留基地名称,暂停2019年基地项目申报。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在此次评估中全省排名第三,获评“优良”。

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于200411月成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凝练形成了“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组织生态与创新管理”和“决策理论与运营管理”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中心成立以来,在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和省内专家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协助下,借着山西大学成为“部省合建”高校这一契机,主动谋求发展,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逐渐成为了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智囊团和思想库。

近五年来,中心共主持承担科研项目82项,经费总计551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1项,省级科研项目46项,企事业委托研究项目1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5篇,其中,管理经济类TOP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SCI论文19篇、Quantitative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Finance Research Letter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SSCI论文13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期刊论文40篇,其他CSSCI论文81篇;出版学术专著14部,获得省部级奖励13项。

今后,中心将继续秉承“勤奋严谨、信实创新、砥砺奋进、铿锵成长”核心价值观,团结一致,不断前行,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