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敏研究员访问我中心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9-08-04
      200984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敏研究员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中国股票市场弱式有效性研究”的专场学术报告。
陈敏,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在山西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6年—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工作。20026-200212月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20031月起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2004年起任全国统计方法应用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
陈敏研究员的研究方向为数理统计、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应用统计。他先后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著作5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国家科技部973项目、中科院重大项目和各部委项目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