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信东教授赴西悉尼大学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8-12-10
     

应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商学院Qingliang Tang教授的邀请,张信东教授于2018年11月25日至12月8日赴澳大利亚帕拉玛特西悉尼大学商学院,与Qingliang Tang教授团队进行了为期13天的学术访问和交流。

访学期间,张信东教授与Qingliang Tang教授及其团队成员Yongqing Li,Yiping Chen,Qilin Li等就中国企业投资的同群效应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会计及财务研究问题等展开讨论。参加了Qingliang Tang教授组织的项目研讨和学院组织的Seminar学术活动,也参与了相关研究的文献梳理、假设设立、数据处理和运行结果的分析讨论,并就Yiping Chen于12月7日上午进行Presentation所报告论文“CEO Characteristics, Peer Effect and Firms’ Investment”的研究内容、数据运行与结果分析、如何修改和完善论文初稿等细节性学术问题进行了多次研讨。同时还就如何提升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水平、如何拓展国际化交流、如何实质性推动合作撰写论文及合作发表,以及可能的项目合作申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较多的沟通。期间,也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Luo教授团队成员Ting Guo、Haiya Wang等作了交流,初步建立了联系。学术交流基本按计划开展,进展顺利,收获颇丰。

Qingliang Tang教授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博士学位,现为西悉尼大学会计学终身教授,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特别在公允价值会计和碳会计及管理方面有着较深的造诣,在Accounting、 Auditing and Accountability Journal、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Australian Accounting Review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有影响力的论文多篇。Tang教授学识渊博、学风严谨、成果丰硕,具有大家学者风范。本次学术交流虽然短暂,但相信双方已建立了较为坚实的学术联系基础,也有实质性合作研究工作正在推进当中,加之我校陈艺萍副教授于2017年7月启程出访Tang教授科研团队,更加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成效。

总之,通过相关学术活动的接触和深度交流,加深了西悉尼大学商学院Qingliang Tang教授团队和我校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及会计学科团队的相互了解,奠定了双方会计与金融学科师生之间未来可能的论文合作、项目合作等的基础,搭建了科研合作的平台,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张信东教授 供稿)

7ef678a2a0f242778e4d5358e3a6edd2.jpg

1c401a566a994a8c9522a82da9417e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