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2019中国金融与经济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04-20
     

        4月19日,由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主办、金融学院和科研部协办的“2019中国金融与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我中心张信东教授和博士生薛海燕、邹美凤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40年”,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Economic Modelling期刊主编、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Sushanta Mallick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在顶级期刊发表文章”的主题报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曹夏平教授和外经济贸易大学朱胜豪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国企改革和公司治理挑战”、“遗赠动机与年金选择”的主题演讲。另外,研讨会还安排了十二场平行论坛,主题涵盖信贷和银行与新结构金融经济学、公司财务与波动性、金融科技与信息、中国政府政策与金融参与者、中国股市、期货和共同基金、经济建模与税制、能源和环境与健康、中国宏观经济、国际市场与贸易、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公司和生产力等内容。邹美凤博士在分会场做了题为“Supplier concentration,financial constraint and customer cash holding”的报告,与会专家对于文章新颖独特的角度给予了高度认同,同时也对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建议。期间,张信东教授、薛海燕博士与宁波大学章勇敏教授也就合作撰写论文的修改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们对中国金融与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独到而深刻的探讨,为大家呈现了丰富的学术大餐。(薛海燕 供稿)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