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庆庆博士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6-05-31
     

2016年5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16国家公派留学审核结果,“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名单中,我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马庆庆博士榜上有名,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马庆庆博士师从刘维奇教授,副导师为李继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排队论。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资助计划,马庆庆博士将于今年九月份赴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研究,继续前期排队与运作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其国外合作导师为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Yiqiang Q. Zhao教授。

公派留学,是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根据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选拔优秀人才出国深造的一条重要途径,一般派往科技教育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多年来,通过公派留学,国家已培育了一批能够与国际学术界进行直接对话、活跃于国际学术舞台的青年科研群体,能够紧跟科学技术发展前沿,与国际学术界保持紧密联系,有效地促进了相关学科建设。研究所和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鼓励研究生申请公派留学,并积极调动多方资源,为研究生开拓海外留学渠道,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国际化,以及研究生的快速成长创造条件。

附:合作导师介绍

Yiqiang Q. Zhao教授: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80余篇高水平论文。他是Fields Institute理事,曾任加拿大概率统计协会会长,加拿大运筹学协会温尼伯(Winnipeg)主席。获得过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津贴,以及加拿大通信研究中心(CRC),阿尔卡特(Alcatel),北方电网(Nortel),数学信息技术和复杂系统(MITACS)和国家电信研究院(NCIT)的研究资助。赵教授现任《Stochastic Models》编辑,《Queueing Systems》、《Operational Letters》副主编,《Advances in Operation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Environment Informatics》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