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创新——记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6-11-13
     

2016年11月12-13日,团队带头人刘维奇教授与我中心成员张信东教授、郝盼盼博士和张苏博士赴古都西安参加了“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该年会是我国管理学界规模最大、领域最广、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年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60家大学的校长、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和近600位管理学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共同围绕大数据与管理创新等领域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届年会以“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创新”为主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科学问题和管理实践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为专家学者以及业界同行提供了一个前沿、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年会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和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李建平研究员主持,全国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朱静芝,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刘清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彭实戈院士、高自友教授、黄海军教授、陈晓红教授、黄伟教授、陈国权教授、吕欣副教授围绕“大数据的管理创新”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大会还安排了优选学与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能源与服装系统管理等八个分会场的专题讨论。报告者们严谨而认真的学术态度,扎实而孜孜以求的精神,丰硕的研究成果,都为参会者带来了丰盛的学术滋养。我中心郝盼盼博士和张苏博士分别在两个分会场,就她们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会议报告,并得到会议点评和指导。其中,张苏博士题为“双边平台兼并策略下的定价问题分析”荣获会议优秀论文。会议决定“第十九届中国管理科学年会”将于2017年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郝盼盼博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