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陈岳云教授来中心讲学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01-04
     

2017年1月3-4日,应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邀请,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陈岳云教授在中心分别做了题为“经济/管理问题、经济计量建模、采样和实证研究(Economic/Management Issues, Econometric Modeling, Sampling, and Empirical Study)”和“商业模式,颠覆性的技术与竞争优势(Business Models, Disruptive Technologies, and Competitive Advantages)”的两场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分别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常洪教授、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张信东教授和芦彩梅副教授主持,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等聆听了报告。

首日报告中,陈岳云教授从研究保险行业的案例中生动形象地阐释了计量经济学的建模过程以及研究经济问题中常用的实证方法,为同学们介绍了阅读和使用相关参考文献的方法,启迪同学们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研究者。次日,陈教授从阿里巴巴、苹果手机、乐视等案例入手,对竞争战略模型和颠覆性的技术模式做了系统分析,提出了中国式创新模式,为在座师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两场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期间,陈教授还饶有兴趣地主动参加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1月4日晚19:00-22:00举办的定期Wednesday Seminar学术讨论会,与团队成员就讨论会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给与热切指导,他肯定团队的科研氛围与学术精神,以及对国际学术前沿问题的把握和讨论班的高水平和质量。此外,陈教授还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馆,题写“光辉历史,成就卓越,时代先锋,前途无限”,以表达对山西大学的祝福之情。(郭瑞芸硕士供稿)

 

陈岳云教授,现任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编委,北京外国语大学G20 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美国国际人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术期刊——《国际管理学理论与实践杂志》副主编;《国际经济、金融和管理学杂志》,《国际经济学研究杂志》,《经济与商业研究进展杂志》,《欧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报》,《保险市场及公司:分析与精算》编委。获杭州大学/浙江大学理学(数学)学士学位;天津大学工学(管理学)硕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经济学(金融与保险)博士。在全美及国际学术会议及各种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几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