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届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参会通讯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06-11
     

2017年6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现代金融市场体系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上海市金融工程研究会、国泰安金融学院和Emerald出版社协办的“第十届(2017)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暨2017全国金融经济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顺利召开。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博士后张文龙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原东良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接收来自海内外的投稿论文350余篇,评选出“Emerald优秀论文”、“国泰安优秀论文”和“国泰安博士生优秀论文”各一篇,宣讲论文38篇,共有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美国密歇根大学Robert F. Dittmar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段锦泉教授、美国福特汉姆大学Iftekhar Hasan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Bohui zhang教授和清华大学田轩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ross-Market and Cross-Firm Effects in Implied Default Probabilities and Recovery Values”、“Proxy CDS Curves for Individual Corporates Globally”、“Trust in the Corporate Bond Market: Evidence from Lawsuits”、“The Power of the Passive Information Intermediary: Evidence from Google’s China Exit”和“金融与创新的学术前沿”的大会邀请主题报告,袁宇等6位专家学者作了分会场的专题学术报告。

大会设立“公司金融”、“资产定价”、“金融工程”、“国际金融与货币银行”、“行为金融”、“数量金融”和“博士生学术论坛”七个分会场。其中,我中心博士后张文龙教授在“国际金融与货币银行”分会场作了题为“Contagion and Competition Effects between China a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Evidence from the Sovereign CDS Markets”的报告,对中国和54个国家之间的主权CDS的蔓延与竞争关系进行了细致阐述,得到与会专家与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同时,会议举办了主题为“选择与追求——青春的十字路口”的博士生交流分享会,邀请优秀的博士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在科研、求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交流会为跨院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中国金融评论际研讨会自2007年首次成功召开以来,已举办到第十届,十年来,大会见证了金融学界的点滴变化,逐步成为金融学者和从业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会议从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综合反映了中国金融问题的最新、最前沿理论与实证研究成果。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亦将继续关注这一金融学盛会,紧跟国际学术前沿动态,以期更多的研究成果能够与同行专家进行讨论交流,扩大团队及学科的影响力。

(原东良 供稿)